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陸股3日開市普遍悲觀 有人喊延有人叫買

評析:有人預估2月3日陸股開市可能有1000家跌停。

對應1月30日台股開市,台股上市櫃共362家跌停,而台股上市櫃約共1700多家,大約21%跌停。對應到上証加深証約3800家掛牌公司,若1000家跌停,換算起來約26%多,再對應到當下中國疫情的慘況,跌停1000家也不算多...

當然中國當局已經先做出防範,會有多少效果就不得而知了。總之,明天等著看囉。

至於未來會不會停市?應該滿有可能的(SARS期間也停過),所以想搶短進陸股的,得小心這一點。

陸股3日開市普遍悲觀 有人喊延有人叫買
2020-02-02 15:00中央社 台北2日電

中國股市明天開市,在整個春節期間蔓延開來的武漢肺炎疫情,使市場對紅盤多持悲觀態度。有人稱開盤必崩,呼籲延後開市,也有另一派呼籲進場,稱若A股調整,將是最佳投資機會。

中國A股先前已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延長休市時間,將開紅盤日由1月31日延至2月3日,預期開市大跌的市場心理強烈。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不少上市公司趕在開市前夕打預防針,至少已有23家公司公告預虧,讓市場有心理準備。

也有呼籲延後開市的聲音。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31日曾發微博說,「明知開盤必崩,還要堅持開盤」,他呼籲暫停股市交易,直至疫情好轉,更指責堅持開盤,是為了部分空頭的利益。

新浪財經發起的網路調查達數萬人參與,調查顯示,超過86.9%的受訪者認為「專家建議股市停市合理」,16.09%的受訪者認為不合理。但新浪證券微博發起的同樣的調查卻顯示,54.95%認為專家建議股市停市合理,45.05%認為不合理,股民對此議題也沒有定論。

危機入市的聲音也有。多家券商、基金等機構紛紛在春節假期發佈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關的研報,分析此次疫情對A股後市的影響。有券商認為,在開盤第一週到觸底反彈這段時間,是短期投資和中長期佈局中國股市的最佳時機。

復旦大學泛海國際金融學院執行院長、金融學教授錢軍更稱,A股市場調整將會是中國資本市場5年內最佳的投資機會,「我的投資建議可以用三個字來總結:買!買!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