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抗疫受惠股/鈊象、康那香 法人挺

評析:疫情發燒買防疫概念股也就算了,遊戲股竟也水漲船高,鈊象更創下歷史新高。現在各級學校寒假都延長了,搶不到防疫概念股的,可多觀察遊戲股...

抗疫受惠股/鈊象、康那香 法人挺
2020-02-02 22:40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在武漢疫情爆發下,全球股市漲少跌多,「抗疫受惠股」成為市場矚目焦點。觀察近十個交易日,鈊象、宇峻等均獲三大法人買單進駐。

其中以買超鈊象2,272張最多,宇峻買超1,706張、網龍買超629張。但同時期,新麗、國光生、中化等被三大法人出脫減碼,以新麗賣超1,427張較顯著。

這些個股近十個交易日股價在疫情議題帶動下,呈現全數上漲景況。毛寶、新麗、康那香等,因獲市場的買盤加持,股價穩步攀升,走勢相對耀眼。

國光生方面,分析師指出,因市場對肺炎疫苗前景有所期待,評價可望提升,但參考過去爆發SARS疫情,至今仍沒有正式SARS疫苗成功研發,當時疫情落幕是靠對傳染源的有效控制、隔離,就算找到正式可以防範新型病毒的抗體,從生產疫苗,到檢驗合格最後對民眾施打,花費時間太長,因此疫苗較不會是對抗新疫情的主要方式,對國光生營運挹注須再觀察。

康那香方面,防疫概念股短線料將火熱,不過,法人機構認為,口罩、清潔用品為低階產品,長期大好不易,操作仍須著重獲利成長等基本面表現,短線上,話題發燒有助股價表現,但對防疫概念股的口罩、清潔用品股,中長期投資操作仍宜審慎。

網龍方面,長期開發遊戲產品,自2018年下半年推出經典端遊轉換手遊,獲得不錯的成績,營運轉虧為盈,同時也將產品推向東南亞市場。經過《吞食天地M》試水溫後,經典武俠大作《黃易M》可望帶動2020年營收倍數成長,加上費用增加有限,長線營運向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