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

勁爆!在台30年 保德信人壽將出售

評析:這些年來為何外商保險公司紛紛退出台灣市場?原因何在?唉...

勁爆!在台30年 保德信人壽將出售
20:352020/02/14 工商 陳欣文 、 彭禎伶

又有壽險公司要出售。美商保德信人壽修正全球經營策略,打算逐步退出亞洲市場,已在台灣30年的保德信人壽子公司,將包裹出售,已與金管會溝通,並開始接觸潛在買家,規劃今年底前完成出售,若是賣給本國金控或壽險業,則台灣外商壽險又將少一家。

台灣部分目前傳出可能的買家包括台新金控、元大金控、玉山金控、兆豐金控等,即沒有壽險子公司或壽險子公司規模仍不大的金控,亦不排除有壽險公司願意以「買客戶」方式,評估併購保德信人壽,但在出價上,恐就差距極大,過去台灣的壽險公司出售案從賣方補貼嫁妝、1元,到600多億元都有,仍要進行實地查核的階段,不到最後很難說保德信人壽可賣多少。

截至去年9月底,保德信人壽在檯子公司總資產是新台幣1,777億元,在21家壽險公司中僅排16大,因為經營理念訴求愛與保障,主要只賣保障型商品,去年全年新契約保費33.4億元,排名全業界第20大,但也因為很少賣儲蓄險保單,在接軌IFRS17時,初估保德信人壽在檯子公司並不用增提太多準備金。

台灣保德信人壽規模不大、淨值約86億元,又不用增提大量準備金,壽險業者表示:「一定有買家,能否成交就是看價格」。保德信南韓子公司目前亦在標售,有四家潛在買家,其中有三家是韓國大型私募基金,市場估算開價約2~3兆韓元,即約新台幣500~800億元。

保德信人壽對此表示,保德信金融集團正在研議台灣壽險業務的策略計畫,包含出售的選項。依照公司政策,「對於潛在的交易內容細節我們不予評論」。並沒有否認要出售在檯子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