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投資者以3月以來最快速度撤資股市 顯現“科技疲勞”--美銀

評析:從3月底以來美股在基本面一片大壞的情況下卻暴力反彈,而且幾乎沒有有效回檔休息過,這實在大有問題!低點進場的短線投資人,獲利都已經30%了(以道瓊低點反彈幅度來看),能有多少人還持續看好的?相信想要短線獲利了結的一定佔多數。加上許多國家解封後,陸續出現二次感染的問題,投資人更會擔心急著解封的美國問題會更大,因此短線資金撤離也是合理的事。

然而美股就是有本事驚驚漲,當然全靠FED的「隻手遮天」!就看FED能撐多久了...

投資者以3月以來最快速度撤資股市 顯現“科技疲勞”--美銀
路透社 2020年5月8日

路透倫敦5月8日 - 根據美國銀行的每週資金流動數據,過去一週投資者從股市中撤資162億美元,創下3月股市暴跌以來最大的單周贖回規模。

繼新冠危機導致3月大幅下跌後,過去一個月股市已有明顯回升。反彈主要由科技股帶動,但美國銀行稱,目前已呈現“科技疲勞”跡象。

美國銀行在其每週研究報告中稱,科技股上週經歷了今年以來第一週資金流出,投資者共計從中贖回4,300萬美元。

黃金和高收益債券基金均錄得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六週資金流入,其中320億美元流入高收益債券,分析師稱之為“高收益回歸”。

美銀表示,投資者在過去一週增持了113億美元的債券和535億美元的現金,其內部人氣指標為“極度偏空”。

旨在控制疫情傳播的封鎖措施已經讓全球經濟陷入停滯,美銀的分析師團隊表示,過去四至八週,該行的私人客戶增持了大量現金。

美銀還表示,90%的客戶認為目前的市場復甦是“熊市反彈”,70%的客戶表示,他們只會買入美聯儲通過各種刺激計畫購買的資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