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

八大官股急撒142億元護盤 狂敲台積電、5檔高股息ETF

評析:之前很多投資人覺得台股太高了,不敢上車。現在車子倒車回來了,你要不要上車?

別忘了,不敢說一定有520行情,但這是面子問題,新總統上任,但股市大跌,面子掛不住啊...所以從昨天官股行庫與四大基金就拼命護盤了...

八大官股急撒142億元護盤 狂敲台積電、5檔高股息ETF
鉅亨網記者陳于晴 台北 2024-04-16 
台股今 (16) 日跳水重挫逾 500 點,失守 2 萬點大關,不過,八大公股銀行券商持續進場護盤,大撒銀彈約 142 億元,創今年以來單日最大量,累計 2 個交易日買超 230 億元,力抗外資賣壓,觀察買超金額排名,台積電仍為國家隊護盤首選,同時擴大敲進高股息 ETF,前十名中就有 5 檔。

加權指數今天終場下跌 547.81 點,收在 19901.96 點,摜破 2 萬點關卡及月線,創 18 個月以來單日最大跌點,市值蒸發約 1.73 兆元,降至 63.28 兆元,外資單日重砍 388 億元,自營商亦狂賣 200 億元,不過,投信逆勢買超 16 億元。

觀察今天八大官股買超排行榜,護國神山台積電 (2330-TW) 再度成為護盤的主要標的,八大官股單日敲進 3246 張、25.6 億元,近 2 日合計買超 4956 張、39.39 億元。

八大官股也青睞台股高息 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 (00929-TW) 獲買超 7.09 億元,排名居次,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00919-TW) 獲買超 5.68 億元,位列第三。

此外,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TW)、元大高股息 (0056-TW) 分別獲買超  4.49 億元、4.28 億元,排名第七及第八名,國泰永續高股息 (00878-TW) 也以 2.96 億元擠進前十名。第九名則為群益 ESG 投等債 20+(00937B-TWO),獲買超 3.19 億元。

至於其他個股方面,八大官股力挺電子權值股,除了台積電外,今天也買超聯發科 (2454-TW)5.63 億元,為買超第四名,AI 伺服器概念股的廣達 (2382-TW) 與緯創 (3231-TW) 各獲買超約 5 億元,位居第五、六名。

PGIM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廖炳焜分析,目前盤面並沒有出現恐慌氣氛,且分析美國與台灣的經濟基本面仍相當強健,以總經面的角度來看並不存在股市大幅修正的條件,雖然短線指數跌破 2 萬點,預期 3 月 8 日低點為這波拉回的強勁支撐,只要不跌破多方仍佔優勢。

廖炳焜認為,在短期技術指標轉弱、中長期多頭格局未變的前提下,市場在等待 18 日的晶圓龍頭大廠法說會釋出激勵多方的正面訊息,但近期仍須留意中東情勢發展,中長線則需持續觀察美國大選、美中競爭、經濟動能趨緩等議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