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iPhone Q1全球出貨驟降、智慧機龍頭拱手讓三星

評析:看蘋果還要擠牙膏擠到什麼時候!?

看來蘋果再不推AI手機,將難以挽回頹勢!!

iPhone Q1全球出貨驟降、智慧機龍頭拱手讓三星
MoneyDJ新聞 2024-04-15 13:28: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中國智慧型手機對手小米、傳音控股(Transsion)出貨大增的衝擊,蘋果(Apple Inc.) iPhone今(2024)年第一季的全球出貨量驟減將近10%,將龍頭寶座拱手讓給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NBC、路透社報導,科技市調機構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Q1期間,iPhone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的5,540萬支大減9.6%至5,010萬支,年減幅居前五大智慧機品牌之冠。iPhone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0.7%下降至17.3%。

三星去年輸給蘋果後,Q1市佔率來到20.8%、重新奪回領先地位。不過,三星Q1出貨量幾乎跟去年同期相同、來到6,010萬支,而去年同期的市佔率則有22.5%。

IDC全球移動及消費裝置追蹤集團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雖然三星、蘋果仍將守住高階市場地位,但隨著中國華為重振雄風,小米、傳音、OPPO/OnePlus與vivo顯著增長,三星、蘋果應會努力尋找能夠擴張、分散市場的領域。

Q1期間,小米出貨量年增33.8%至4,080萬支,傳音更大增84.9%至2,850萬支。總部位於深圳的傳音已悄悄成為全球第五大智慧機製造商,旗下品牌有Tecno、Itel及Infinix。

市佔率方面,小米、傳音、OPPO分別為14.1%、9.9%、8.7%,排名第三、四、五名。

整體而言,Q1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年增7.8%至2.894億支,已連續第三季呈現成長態勢。IDC指出,這是產業雖面臨總經挑戰、卻依舊穩健復甦的強烈訊號。

年初迄今,蘋果股價已下挫8.3%,遠遜於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上漲7.75%、7.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