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估值更具吸引力 分析師預計歐股將由11巨頭帶動漲勢反超美股

評析:國外媒體已經報好久了,台灣終於有媒體發現...

高盛的新發明「GRANOLAS」 歐股十一巨頭 !GRANOLAS 是由這11家公司字首所組成(部分一樣字首的,就不重複),字面意思是燕麥,高盛的意思大概是覺得這11家公司營養、健康吧?

就11公司所屬產業來看,共有6家屬生技製藥(葛蘭素史克、羅氏、諾華、諾和諾德、阿斯特捷利康 、賽諾菲),一家美妝(歐萊雅),一家食品(雀巢),一家奢侈品(LVMH),以及兩家科技業(ASML、SAP,但ASML是半導體,SAP是商用軟體,屬性差很多),對比美股七巨頭都集中在科技業,而且都跟AI有關,歐股十一巨頭相對分散許多。加上大多屬於防禦性產業,基本面也都非常好,比起已經股價偏高的美股七巨頭,也更為「經濟實惠」。

就數據來看,含括這11家公司的道瓊歐洲50指數(STOXX 50),目前本益比低過美股三大指數(標普500、道瓊及那斯達克100)許多,但殖利率卻高上一截,所以高盛認為歐股被低估了。事實上,去年及今年以來道瓊歐洲50指數的漲幅都還贏過美國道瓊(去年輸給標普500與那斯達克100,但今年到目前也是贏的)。

除了歐股被低估外,其實歐元也是被低估,目前歐元兌美元匯率才1.08,未來也有機會補漲...不妨參考看看。

估值更具吸引力 分析師預計歐股將由11巨頭帶動漲勢反超美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24-02-19 18:20
歐洲股市今年開局表現不如美股,不過一些投資人認為,這一情況有望很快被打破。

高盛集團和 MFS 投資管理公司的策略師們都在談論歐洲的前景。 在長期不受投資者青睞後,與領先的美國同業相比,股票估值看起來頗具吸引力,也沒有類似美股科技七巨頭泡沫破裂的隱憂。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Corp.) 2 月的調查顯示,大多數歐洲基金經理人認為該地區的股票被低估,這與上個月大多數人表示股票價格過高的觀點截然不同。 短短 3 個月內,預測明年收益的投資人比例也從 50% 躍升至 78%。

MFS 全球投資策略師 Robert Almeida 表示,歐洲肯定更具吸引力,歐洲收入較低的一個原因是他們對經濟更加敏感。 這就是為什麼股票表現不佳的原因。「 現在,獲利風險比美國小,估值風險也小。」

斯托克歐洲 600 指數今年以來上漲 2.6%,正在逼近 2022 年 1 月創下的歷史新高。Sanford C. Bernstein 策略師 Sarah McCarthy 預期將在 2024 年反彈 4.2%,並且在年內大幅下調獲利預期的風險很低。

高盛策略師 Sharon Bell 預計,歐股與經濟相關的產業,將會從能源成本下降和需求改善中受益。

高盛此前發表研報,根據歐洲 2020 年市值排名,選出「十一巨頭」,稱為 GRANOLAS。這些股票占歐股過去一年全部漲幅的 60%,高盛認為,其風險程度遠低於美股的七巨頭。

GRANOLAS 集團的 11 檔個股分別為葛蘭素史克、羅氏、ASML、雀巢、諾華、諾和諾德、歐萊雅、LVMH、阿斯特捷利康、SAP 和賽諾菲。

高盛指出,考慮到這些股票擁有以下特質:強勁的獲利成長、低波動性、高且穩的利潤率以及穩健的資產負債表,預計 GRANOLAS 將在本輪股市周期中占據主導地位。


Bell 預計,歐股「十一巨頭」作為歐洲大企業具有防禦屬性,未來前景會更加樂觀。

3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除了搜尋每檔基金的追蹤指數外,還有什麼方法較快速可找到基金追蹤STOXX 50?
    我想找出追蹤STOXX 50的基金,並評估各基金績效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打關鍵字「STOXX 50,基金」,就可以找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