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全球近2/3股票進入熊市但85億美元流入股票基金--BAML

評析:這波卻股市雖然跌得兇,但基本面其實並沒有太大變化。股市重挫的主因還是在於美國挑起戰爭威脅,尤其同時對俄羅斯、中東及亞洲地區都進行挑釁,甚至有核武威脅,全球股市要不跌也難。

不但股市跌,債市也幾乎全面下跌,甚至連最安全的成熟國家公債與投資等級債都跌,高收益債卻反而呈現微幅上漲,顯示市場已被嚴重扭曲。

這一切問題都是導因於美國,更明確的說根本都是導因於川普一人!目前也只能靜候美國大選結束,再決定後市如何調整。

全球近2/3股票進入熊市但85億美元流入股票基金--BAML
路透社 2018年10月28日

路透倫敦10月26日- 美銀美林(BAML)週五表示,MSCI明晟全球指數中的63%股票目前處於“熊市”,因此全球股市呈現超賣,但全球股票基金在過去一周吸引了85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MSCI明晟全球市場指數連續第五週錄得周線跌幅,而且可能創出七年來最糟糕的月度表現。由於擔心世界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衝突將侵蝕公司利潤,美國標普500指數.SPX幾乎損失了今年的所有漲幅。

在分析基金追踪機構EPFR Global截至週三一周數據的基礎上,美銀美林數據顯示,經過數週的股票拋售,2,767只全球股票中有1,742只自高點下跌了20%,進入了所謂的熊市。

在新興市場,1,150隻股票中有高達919只進入熊市,佔總數的80%。而在1,899只紐約股票中,1,164隻或61%處於“熊市”範圍內。

但新興股票基金流入26億美元,為七個月以來的最高流入。日本股票基金流入53億美元。

美國股票基金亦流入18億美元,但歐洲股票基金則在過去33周中有32週資金流出。

BAML表示,儘管近期市場大幅下跌以及有跡象顯示投資者有買入興趣,但現在“從看跌轉為看漲”還為時過早。

“大局理論的解釋是,這是周期末期,而且美聯儲正在收緊貨幣政策。週期性理論的解釋是,處於高峰的倉位,處於高峰的利潤,處於高峰的政策刺激= 2018年的高峰股價,”美銀美林的分析師補充道。

但注意到2011年70%的全球股票都曾處於熊市區域,他們表示,如果股市下挫不是經濟衰退的先兆,那麼它可能暗示未來幾週或幾個月是極好的入市機會。

債券市場繼續感受到痛苦,連續第五週出現資金流出,失去72億美元。投資級和垃圾級債券分別流出31億美元和29億美元,而新興債券則流出11億美元。

BAML指出,美國公債年化近10%的跌幅以及投資級債券4%的跌幅,將是1970年以來的第三大。(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