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貿易戰、內需放緩 中國GDP第三季增長6.5% 低於預期

評析:符合預期而已,沒有出現驚喜。

前三季累計為6.7%,還在今年預期值6.5%之上。

此外,9月CPI來到2.5%,為今年以來次高。

目前陸股小紅,上證重新站上2500點。

貿易戰、內需放緩 中國GDP第三季增長6.5% 低於預期
2018-10-19 10:33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第三季GDP經濟增長低於市場預期。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19日)公佈,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6.5%,低於市場預期增長6.6%。中美貿易戰對出口影響目前尚不明顯,但大陸國內需求放緩,尤其是基建投資加速下滑,拖累第三季經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目標全年GDP增長6.5%左右。中國今年首季GDP按年增長6.8%;次季增6.7%。

根據路透對68名經濟學家的調查,中國7至9月GDP可能比1年前成長6.6%,不如第2季的成長6.7%,寫下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成長率。不過,中國第3季預估成長率仍高於中國政府全年目標(約6.5%)。但今天公佈的數據低於路透的調查結果。

分析師認為受到貿易戰戰火襲擊,中國經濟成長前景的風險,自今年Q2以來大幅增加,可能需要更多中國政府提出有力政策支持,以利緩和中國經濟急遽下降的趨勢。

上海交通銀行資深經濟學家唐建偉則表示,由於消費疲軟,基礎設施投資尚未從經濟放緩中穩定下來,因此經濟下行的壓力相對很大。隨著貿易戰不斷加深外部壓力,中國政府確實有必要調整目前的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