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調查:歐洲基金經理9月股票配比上升至八個月高點

評析:近來強到不行的歐股,上週五受到義大利預算將連三年赤字超標影響,終於出現了長黑K棒!Stoxx 歐洲50指數大跌1.47%,義大利股市更重挫3.51%,德國也跌了1.52%!!

對比前一則新聞,其他國家經理人在增持美股,歐洲經理人卻減持美股。減持新興市場及英國則是看法一致。

調查:歐洲基金經理9月股票配比上升至八個月高點
路透社2018年10月1日 

路透倫敦9月28日 - 歐洲基金經理在9月將其全球股票配比提高至八個月高點,他們對日本股票的配比創下逾三年最高;但受退歐不確定性影響,英國股票仍不受青睞。

路透在9月17-27日期間對20位歐洲資產經理進行了調查。在此期間,MSCI明晟全球市場指數升至六個月高位,美股.SPX也迭創新高。

調查顯示,投資者9月整體股票配比提高至45.1%,為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9月投資者的日本股票持倉上升3.3個百分點至10.5%,創下2015年5月以來最高;日本債券配比也小升至3.9%,為2016年1月以來最高。

Generali Investments多重資產主管Cedric Baron也增持了股票比重。他表示,在大規模流出後,資金流會變得更加正面。

他也增加了對日股的曝險,以期在日相安倍晉三月中勝選、連任自民黨總裁後因正面動能而受惠。

美國、英國及新興市場股票持倉被削減,因投資者關注諸多風險,尤其是持續上演的中美貿易戰。

美股持倉減少0.5個百分點,至三個月低位44.5%;值此之際,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針對2016年總統大選通俄門的調查案在9月將矛頭加大指向特朗普總統。

特朗普8月底表示,如果他遭到彈劾,股市將會崩盤。不過,在本次路透調查中有回答一個附加問題的受訪者當中,約80%預計這不會讓市場崩盤。

“市場不喜歡不確定性,因此表面上看來這和前總統尼克松遭彈劾一事有些雷同之處,”荷寶投資管理集團(Robeco)策略師Peter van der Welle表示。

“不過,與今日穩步增長的機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尼克松遭到彈劾時,恰逢佈雷頓森林體系崩潰和大型石油危機爆發後極其波動的宏觀經濟環境。”

投資者亦下調對英國股票的配比至5.5%的13個月低位。回答英退問題的受訪者中有60%稱,英國和歐盟11月前不會達成英退後的貿易協議。

歐洲資產管理公司繼續削減對新興市場的曝險,其中股票配比由8月的14.8%降至13.3%,債券配比從12.8%降至11.6%。

新興市場股市在9月跌至15個月低位,印度盧比INR=等貨幣在導致阿根廷披索ARS=和土耳其里拉TRY=重挫的夏季動盪過後繼續承壓。

回答與該主題相關問題的受訪者有三分之二稱,新興市場仍處在這波衝擊當中。五分之一更為樂觀的受訪者則認為,此輪動盪接近尾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