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IMF 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評析:該來的還是會來,終究逃不過美國掀起貿易戰的衝擊!

最慘的是新興歐洲,今年成長率被下調0.5%,明年更被下調1.6%!不過俄羅斯卻是今年持平,明年還被上調0.3%。

全球貿易量也很慘,今、明年分別被調低0.6%與0.5%!!

附圖的資料莫名其妙,應該是跟7月的數據比,怎會跟4月比呢?

IMF 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18-10-10 01:00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9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調降今、明兩年的全球成長預估,為逾兩年來首度調降全球成長預測,主要歸咎於貿易保護主義升溫與新興市場動盪。IMF還警告,國族主義政策正導致全球經濟的風險增加。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IMF預估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各為3.7%,低於4月預估的3.9%,這也是2016年7月來首見下修。雖然全球經濟擴張步調將與去年相同,最新展望卻凸顯成長已浮現疲態,整體數據也掩蓋巴西、土耳其等新興市場日益疲弱的差異情況。

IMF指出,過去三個月以來,全球前景的風險上升,不利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利率上揚幅度超越預期,使資金加速逃離新興市場。

IMF首席經濟學家歐布斯菲德表示:「烏雲就在天邊。成長證實是較為失衡的,我們在上回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點出的一些下滑風險不僅已經實現,對成長預估進一步造成負面衝擊的可能性也增加。」

IMF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2.9%,與前估相同,但將明年預估值調降至2.5%,原因是受貿易衝突影響。IMF警告,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進一步對中國高築貿易壁壘,並對汽車產業加徵關稅,將導致美國長期經濟規模減少1個百分點,全球則減少約半個百分點。此外,川普的財政政策「無法維持」,美國須專注於穩定並降低公共債務水準。

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維持在6.6%,明年則下修至6.2%。歐元區今年成長率預估值下修至2%,明年進一步減緩至1.9%。

IMF警告,全世界正處於金融環境可能突然與劇烈緊縮的環境,敦促各國實施能延續動能與帶動長期成長的政策與改革,為下波景氣下滑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