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美國9月製造業PMI升,民間就業爆2010年首見萎縮

評析:只是其中一個項目出現率退,整體指數還是成長的,卻講得好像多嚴重,真是OOXX...

美國9月製造業PMI升,民間就業爆2010年首見萎縮
MoneyDJ新聞 2019-09-24 13:24: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IHS Markit Ltd 9月23日公佈,2019年9月美國綜合(涵蓋製造業、服務業)產出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8月的50.7升至51.0(見圖)、創2個月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49.6,但低於過去10年的平均值(55.0)。


美國9月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8月的50.7升至50.9、創2個月新高,遜於市場預期的51.5。

拜產出、新訂單增幅擴大以及僱用人數微幅增加之賜,美國9月製造業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速報值自8月的50.3升至51.0、創5個月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50.3。

美國9月製造業產出指數速報值自8月的50.8升至51.7、創5個月新高。

上述數據是在2019年9月12-20日進行收集,9月份製造業最終數據將於10月1日發佈,服務業與綜合指數最終數據將在10月3日發佈。

IHS Markit指出,9月數據顯示美國民間部門產出呈現上揚、擴張速度略高於8月份的3.5年低點。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服務業與製造業呈現溫和擴張。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民間新業務成長率創下2009年10月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最新數據同時也顯示,積壓工作量跌幅擴大、進而凸顯出企業產能缺乏壓力。一些企業為因應需求趨疲的狀況而在9月份縮減人員聘僱。

調查顯示,美國民間就業人數出現2010年1月以來首見的縮減。在此同時,企業對於未來12個月的預期僅較8月份的7年低點微幅上揚。

受服務業平均成本負擔下滑的影響、購進價格連續第2個月下滑,同一時間民間企業產出價格大致呈現持平。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調查顯示、企業持續面臨貿易疑慮逆風和展望不確定性居高不下的困擾。他說,9月份整體增幅雖微幅上揚、但處於2016年以來相對疲軟的水準,對應的第3季GDP年化增幅約為1.5%。

Williamson表示,依據調查就業指數的當前水準進行推算,美國非農業月度就業增額已跌破10萬大關。

MarketWatch報導,IHS Markit美國9月服務業PMI當中的就業指數自8月的50.4降至49.1、創2009年12月以來最低。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9月6日公佈,2019年8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月增130,000人。這項數據意味著、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創下史上首見連續107個月(註:始於2010年10月)呈現擴增的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