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澳幣貶至兩週低!澳洲失業率增、外資預測澳央續降息

評析:澳央若真持續降息至0.25%,勢必造成澳幣大貶,對澳洲經濟不見得是好事!

澳幣貶至兩週低!澳洲失業率增、外資預測澳央續降息
MoneyDJ新聞 2019-09-19 10:12: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最新公佈的就業報告令投資人稍稍失望,澳幣也跟著應聲走貶。

FXStreet、MacroBusiness、道瓊社等外電報導,澳洲統計局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8月份的就業人數增加34,700人(高於市場原先預估的20,000人),但仍不如7月的41,100人。勞動參與率上升0.1個百分點至66.2%(高於市場預期的66%),失業率則上升不到0.1個百分點至5.3%。

澳洲統計局公佈的失業率,是以失業勞工人數除以整體勞動人口,倘若失業率增加、代表澳洲就業市場缺乏擴張動能,這不利總體經濟及澳幣。

澳洲國民銀行(NAB)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我們已改變對澳洲貨幣政策的看法。先前我們預測,澳洲央行(RBA)將在11月降息一碼至0.75%,然後政府會配合推出額外的財政刺激政策。然而,現在我們認為,澳央將一路降息至明年2月份、把指標利率壓低至0.5%,屆時澳央也會推出非傳統貨幣政策方案。」
NAB警告,除非澳洲政府能推出具有意義的財政刺激方案,否則到了2020年中旬,澳央很可能得繼續將利率調降至0.25%,同時還需搭配非傳統的貨幣政策措施。

澳幣應聲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上午10時2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53%至0.6793,開盤迄今最低貶至0.6786、創9月4日以來盤中新低。

2 則留言:

  1. 老師,
    請問趁現在澳幣眨值,美元也相對台幣眨值,將澳幣計價的基金轉成美元計價的基金,可行嗎 ?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建議。澳幣接近歷史低點,但美元在相對高點,現在轉換不是好時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