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9月1日星期日

歐元貶破1.10 摔至2年新低

評析:美元指數同步來度2017年5月以來新高,上週五(8/30)最高來到99.02了...

還是老話一句,接下來股、債、匯三市還是隨著美中貿易戰的發展而轉折,而貿易戰的發展就在川普的一念之間!!

歐元貶破1.10 摔至2年新低
2019-09-01 00:30聯合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中貿易戰對經濟的衝擊令市場不安,加上歐洲經濟數據疲軟,引發投資人押注歐洲央行(ECB)九月將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歐元對美元上週五(三十日)貶至逾兩年低點,自二○一七年五月以來首度貶破一點一○美元。

歐元對美元上週五一度下跌百分之○點九,貶至一點○九六三美元,一週來共跌百分之一點六,今年以來累計貶值百分之四點三。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則再度抨擊美元走強和歐元疲軟,宣稱美國出口商因此失去競爭力;儘管如此,歐元仍持續下跌。另外,義大利政治危機再度出現轉折,官員對籌組新的執政聯盟意見衝突,使義大利債券挫跌。

ECB正在研議刺激方案,準備在九月十二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中提出。市場對於ECB把負利率進一步下調、考慮新購債計畫的預期正在升高。

歐元走勢反映投資人對歐洲經濟前景的擔憂,同時也再次惹惱川普;他在推特抨擊歐元對美元「瘋狂」下跌,從而取得出口和製造業優勢,但美國聯準會(Fed)卻置之不理。

即將在十一月接任ECB總裁的拉加德上週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貨幣政策應維持高度寬鬆,以應對成長趨緩。

高盛的外匯研究主管潘鐸表示:「投資人已開始關注拉加德的談話,她的說法可能已經釐清,ECB確實有繼續降低利率的空間。」潘鐸預測,ECB將在九月把利率調降○點二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