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統一美債10年Aa-A ETF 9/4掛牌

評析:錦上添花。

統一美債10年Aa-A ETF 9/4掛牌
工商時報 黃惠聆 2019.08.30

「統一彭博巴克萊10年期以上Aa至A級美元優質公司債券ETF基金」(交易代碼:00853B,簡稱:統一美債10年Aa-A),只取Aa至A級美元優質公司債,於8月27日獲準成立,將於9月4日掛牌。

統一美債10年Aa-A ETF經理人張俊逸表示,該基金追蹤指數成份債的信用評級為Aa~A,捨棄殖利率水準相對較低的AAA級債券,以及抵禦景氣下行能力相對較差的BBB級債券,如此一來,能提高基金投組整體收益,降低產業集中度與風險,再加上投組債券存續期間約15年,當美國進入降息循環時,將可因長存續期間而獲得較大的資本利得。

統一投信表示,統一美債10年Aa-A ETF還有另一項優勢是,追蹤的標的指數債券違約率極低,且皆為優先受償順位,安全性極佳。統計Aa~A級債券過去近40年的平均違約率分別僅有0.01%及0.06%,近乎零違約;即使是在全球金融風暴最劇烈的2009年,A級債券違約率僅0.22%,Aa級更是零違約。

統一投信指出,該基金追蹤的指數「彭博巴克萊10年期以上Aa至A級美元優質公司債券指數」成份債券273檔,透過優化操作模型進行最佳化後,可有效減少基金持債檔數以降低操作難度,並達到追蹤誤差最小化目標。指數成份的主要發債企業均為國際知名企業,產業多元化,包括消費、科技、通訊、金融、能源及生技製藥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