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鮑爾:美經濟面臨重大風險

評析:鮑爾要說的其實是因為有川普這個trouble maker,美經濟面臨重大風險!!

鮑爾:美經濟面臨重大風險
2019-08-24 02:12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3日在傑克遜洞全球央行年會上強調,在Fed於7月底降息的會議之後,發生不少大事,尤其是美國對中國擴大加徵關稅;Fed未來決策時,將會評估這些事件的影響。這似乎暗示Fed於9月17-18日會議時可能再度降息。

川普則在推特上批評Fed一如往常「什麼都沒做」,更直言「更大的敵人到底是鮑爾還是習近平」。

鮑爾在年會上發表「貨幣政策之挑戰」專題演說,根據他預先準備的講稿,鮑爾表示,美國經濟目前處於有利地位,但由於國外成長減緩,及貿易衝突引發的不確定性,因而面臨「重大風險」,「在7月底會議之後的三週內,發生一些大事,最先是(美國)宣佈對進口的中國產品加徵新關稅」。

他並表示,「我們看到全球成長減緩的進一步證據,特別是德國及中國。地緣衝突事件的新聞也不少,包括英國『硬脫歐』的可能性持續升高,香港緊張升高,及義大利政府解體等」。

他強調,「我們在評估這些事件對美國經濟展望及貨幣政策路徑的影響時,將審慎觀察事態的發展」。

他說,「基於我們對這些事件的影響評估,我們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勞動市場強勁,及通膨率接近對稱性的2%目標」。

市場關注鮑爾所提到的「重大風險」,交易員稍微擴大對於Fed今年降息幅度的預測。

鮑爾表示,「儘管貨幣政策是強有力的工具,能支持消費支出、企業投資及公眾信心,但卻不能對國際貿易提供一份能夠解決爭議的規則手冊」。他指出,「貿易政策不確定似乎在全球成長減緩,及美國製造業與資本支出疲軟之中扮演角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