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驚!美媒檢測發現多款手機輻射超標 iPhone 7最嚴重

評析:iPhone手機使用者要留意了!

驚!美媒檢測發現多款手機輻射超標 iPhone 7最嚴重
2019-08-23 11:45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21日發佈了一篇報導,內容指出他們針對幾款市面上熱門的智慧型手機做檢驗,發現許多款iphone手機的輻射曝射量都超過了法定安全範圍,其中以iphone7超標最多,對此蘋果公司則是提出異議,表示該媒體的測試方法與他們不同,所有的iphone型號都有經過國家認證,且經後續驗證後,確實符合所有規定。

根據美國媒體「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他們與一家經過認證的實驗室合作,並檢驗了iphone手機,發現除了iphone 8 plus輻射暴露值沒有超過國家標準外,其餘的iphone 7、iphone 8、iphone X都超標,其中iphone 8和iphone X在部分測試中略微超出輻射暴露的極限範圍,但iphone 7不但超標,超標的程度還比蘋果公司向聯邦政府呈報的數字多出2倍。雖然中間有經過實驗調整,把測試方法改成手持手機啟動感應器,但除了iphone 8輻射值恢復標準外,iphone 7仍然是超標的狀態。

除此之外,報導指出他們也測試了三星的Galaxy S8、Galaxy S9和Galaxy J3 等三款手機,發現若是手機距離身體10到15毫米的距離時,輻射量並不會超標,但若是將手機放入口袋,使手機距離2毫米以內的話,就會遠超於標準。

該報表示測試的方法是把手機在全功率運行的情況下,固定在一桶液體中,模擬人體的組織,並把碳針插入水中18分鐘,測試液體裡的手機射頻輻射量,而整個實驗也是在加州「RF Exposure」實驗室指導下完成的。

蘋果、三星回應 「有符合FCC規定」
但對於「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結果,蘋果公司與三星公司也陸續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的產品都有符合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規定,蘋果公司表示該報的檢驗方式與他們公司不同,並在聲明中提到「iphone 7或是所有iphone 型號都有經過FCC和其他國家的認證,公司對該報提出的所有iphone型號都做了後續驗證,我們已確定全部型號都符合規定。」,對此FCC也表示,雖然「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不像官方那麼全面,但還是會調查報導中提及的一些手機型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