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富邦壽與國壽不同調 市場熱議

評析:今年市場波動大,而且漲跌難以預料,操作難度非常高,保守者看不懂市場就退場觀望,積極者逢低抓反彈,沒有誰對誰錯,有賺錢就是贏家。

版主的作法是以不變應萬變,表現相對好的市場就抱住不動(實在也是不知該如何動),例如美國。震盪大的,就逢低擇優抓短線反彈,賺到就跑,例如陸股、台股、科技股。整體投資組合,逐步降低風險性資產比例。詳細的操作建議請參見本期(1159期)非凡商業週刊,有版主的專文。

富邦壽與國壽不同調 市場熱議
2019-08-24 02:48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本週雙雙召開第2季法說會,但有別於國壽第2季大賣台股320億元,富邦人壽第2季加碼台股251億元,同時加碼國內債券近570億元,不同調作法,引發市場熱議。

其實若深究二家壽險投資團隊對後市的看法,其實差異並不大,普遍認為未來全球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實在太難預測,對海外債券二家都認為要減債,但對於股市的投資,二家卻出現不同的策略,一家選擇按兵不動並繼續逢低找機會加碼,一家選擇先部分獲利了結入袋為安,以持盈保態。

富邦人壽其實早在去年就大砍國內外股票696億元,往年人壽台股投資部位佔可運用資金比重約10%,去年因第4季全球股災,市場波動劇烈,導致台股投資比重降至8.8%,但考量美國降息下,資金仍會回流亞洲,同時考量希望維持賺200億元以上股息,今年年初陸續回補台股,預計將台股可投資部位拉回至往年10%水準。主要持的是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想法。

而國壽對台股一向採比較動態波段操作的態度,亦即設一個目標區間,一旦達到波段高點或是看後市可期下滑,就先高檔調節,達到相對低點就停損汰弱留強。

2 則留言:

  1. 所以根據老師所言
    是否股票基金(東協印度)需要調降停利?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單東協、印度,所有股票型商品都建議適度停利減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