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老美比阿共還肉痛?他爆人民幣最恐怖價位

評析:都有外商銀行喊到8了,7.7算什麼!

只是目前看來這些喊價都無意義,除非美中貿易談判又出大問題了。

美國宣布將中國列為外匯操縱國,但卻沒有具體的動作,人民幣也就沒有明顯的變化,顯然雙方就是「敵不動,我不動」。

之如這幾天回覆版友時說的,目前人民幣應該會在7.05上下0.02~0.03間盤整一段時間(過去6個交易日都在這個區間內),直到有新的重大訊息發生。

老美比阿共還肉痛?他爆人民幣最恐怖價位
16:002019/08/09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中貿易戰延燒到貨幣戰,人民幣兌美元貶破破7字頭大關。外界預期,一旦美方拉高貿易衝突,人民幣續貶壓力會更大,甚至有專家認為,人民幣不排除貶至7.7兌1美元。

ZeroHedge報導,法興銀行策略師Jason Daw指出,美中貿易戰越打越兇,兩國之中可能要有一方達到「痛苦極限」,緊繃情勢才有望緩和。

他預期,未來12個月內,人民幣貶值風險仍大,若美國對3000億美元大陸銷美商品關稅從10%提高至25%,或是川普再對祭北京祭出新措施,人民幣有可能貶至7.5、甚至來到驚人的7.7價位。

Daw強調,人民幣兌美元不會斷崖式往下墜,大陸官方仍會適時出手,阻止或減緩貶勢,還是會觀察貶值對資金外流的影響後,才會持續讓人民幣續貶。

大陸人行今(9)日再下調人民幣中間價97個基點至7.0136,為本週連續5天往下調,創2008年4月3日以來最低。在人民幣中間價公佈後,在岸人民幣 (CNY)兌美元是小幅貶值0.08%,1美元兌7.0508人民幣,持續維持在7整數關卡附近震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