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十年新低!南非蘭特匯價觸底 將迎雙位數反彈

評析:看歷史經驗會準的話,做投資就不會有人賠錢了!那歷史學家更應該人人都跟巴菲特一樣有錢!

南非失業率超過25%,通膨6.4%,Q3GDP成長率也才3.4%,再加上今年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是100多億南非幣的貿易赤字,(8月赤字190億南非幣)更扯的是消費者信心指數居然是負8!!這樣的國家的貨幣有啥理由雙位數反彈??不要繼續破底就偷笑了!

十年新低!南非蘭特匯價觸底 將迎雙位數反彈
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台北  2013-10-30 22:11:07 
   

今年來持續貶值的南非蘭特,匯價還在史上三大低點區間,根據統計,外資自九月以來已經買超南非幣資產,投信表示,根據歷史經驗,三到六個月後匯價有潛力反彈達雙位數。

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說,南非蘭特計價的債券基金必然有波動風險,但從匯價來看,南非蘭特兌美元貶值超過10元的時候,只有在2001年的網通泡沫與2008年的金融海嘯這兩次經驗。今年南非幣對美元最低曾跌到10.38,如今回到9.8,匯價已在史上三大低點。
瀚亞投資表示,因為匯率貶值造成出口增加進而減輕了經常帳壓力,所以外資從9月以來已回補南非蘭特,讓匯價從10.38反彈到9.8;反彈幅度5.5%,根據歷史經驗,未來反彈空間還是較大,此時布局南非蘭特計價的南非當地債券,不但可以享有較高的孳息收息,更有機會賺取匯差。

英國保誠資產管理南非公司營運發展及產品主管Christo Geyer表示,從對美元的匯價變動圖來看,南非幣的確已經被外資超賣,近期出現回補是相當正常的事;從中長線來看,儘管短期南非沒有升息誘因,從九月以來匯率也只反彈5%上下,但根據歷史經驗,現階段布局南非幣資產,對投資人長線的好處反而多於憂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