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特斯拉股價慘兮兮 空頭猛唱衰:生命近尾聲

評析:靠老闆吹牛,媒體吹捧的一家公司,成立以來從沒賺過錢,一年燒錢幾十億美元,還能活到現在,且股價都還有300多美元,市值竟然還超過通用與福特,根本是奇蹟了!

這也只有在美國這種市場,才可能出現這種神話,在其他國家特斯拉連上市的資格都沒有,哪能容馬斯克把投資人當提款機!!

倒閉是不至於,特斯拉最後應該會被其他公司收購,畢竟特斯拉還是有些技術...單純私有化下市比較不可能,特斯拉幾年內都不可能轉虧為盈,想買來投資賺價差太難了!

特斯拉股價慘兮兮 空頭猛唱衰:生命近尾聲
2018-08-18 14:19世界日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或許常常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痛哭流涕,但對於長期看空特斯拉股價的投資人來說,本週重挫14%反而讓他們賺得滿手現金,特別是華爾街與歐洲的對沖基金。

彭博資訊報導,以脾氣暴躁知名的英國對沖基金巨頭歐迪(Crispin Odey)在寫給投資人的最新報告中表示,「像特斯拉這種賣空標的一向很難長期持有,但感覺特斯拉正在走向生命的末期」。

他也提到,目前特斯拉沒有任何設施能控制自家電動車的二手市場,而且來自其他電動車製造商的競爭將愈來愈大。

特斯拉並未回應這項報導,歐迪的基金公司則拒絕回應。

一週跌掉14% 兩年半來最慘的一週

本月特斯拉股價變動劇烈,走勢有如雲霄飛車;7日馬斯克發推文首次提到有意將公司下市後,股價一度大漲,後來受到主管機關關切的消息拖累而回跌,而且本週連跌四天,累計重挫14%,創下兩年半以來最慘的一週跌幅,還把今年以來的漲幅全部吐出。

由於不少投資人一直對特斯拉前景存疑,金融市場上對於特斯拉股票的賣空部位居高不下,本月最高時曾經超過130億美元,相當於特斯拉在外流通股份價值的四分之一,但仍低於市場對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賣空部位的近250億美元。

看空特斯拉的對沖基金巨頭,在歐迪之外,還包括著名華爾街大空頭、Kynikos Associates創始人查諾斯( Jim Chanos),以及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等人。

然而,別以為特斯拉已經被市場打為落水狗。17日美股收盤後,特斯拉市值仍有521億美元,高於通用汽車的513億,與福特汽車的38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