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Fed兩官員強調 川普批評升息不會影響利率決策

評析:利率一路升,CPI還一路高,現在都已經來到2.9%,遠遠高出FED的目標2%那麼多,能不升嗎!?

川普是商人,站在商人的立場當然希望利率越低越好(利率是資金成本,同時低利率也能刺激消費),但長期利率偏低對小老百姓乃至一國經濟一點都不是好事,台灣就是活生生的寫照!!

台灣這幾年利率一直是全亞洲倒數第二低,只高過日本,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這幾年也一直是全亞洲倒數第二低,也是只贏過日本!或許有人會說低利率與低經濟成長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那就看貨幣當局的主事者相信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了...

Fed兩官員強調 川普批評升息不會影響利率決策
2018-08-24 06:42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兩個聯邦準備銀行地區總裁不約而同表態支持進一步升息,並聲稱總統川普對升息的批評不會影響聯準會(Fed)的決策。

堪薩斯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有表決權)在傑克森洞接受彭博電視表示,「我自己的預測是今年再升息兩次是合適的。」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卡普蘭(明年有表決權)告訴CNBC,未來9到12個月他支持再升息三到四次。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在漢普頓舉行的籌款活動上對共和黨金主抱怨說,他原以為自己提名的鮑威爾會是一位支持低利率的Fed主席,結果卻並不然。

在傑克森洞央行政策研討會舉行前夕,喬治和卡普蘭均表示,政治因素不會影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利率決策。

喬治說:「我個人認為這不會妨礙我們的決策能力。委員會非常注重國會賦予我們的任務,努力做出符合經濟長遠利益的決策。」

卡普蘭對此表示同意。「這不會影響我們的決策,我對我們的工作繼續不受政治因素影響充滿信心。」

喬治是這次傑克森洞年會的主辦者,今年會議將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00的晚宴正式開幕,鮑威爾預訂今天晚上10:00就貨幣政策發表演說,最受媒體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