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菲律賓Q2 GDP遠遜預期,恐難止央行十年來最大升息

評析:菲律賓股市在一月底時還創下的9078點的歷史高點,但之後一路狂跌,6月底時一度跌破7000點,波段跌幅超過2成,但就此開始反彈。即便近期包括CPI(7月CPI 年增5.7%,創5年新高)、GDP等數據都不佳,但股市卻狂彈,近一個月大漲近10%,漲幅全球第一。不過今年至今還是下跌了8%多,表現全球倒數10名...

菲律賓Q2 GDP遠遜預期,恐難止央行十年來最大升息
MoneyDJ新聞 2018-08-09 14:40:1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菲律賓受通膨高漲影響,第二季GDP成長遠低於預期,儘管如此,這可能仍無法阻止菲律賓央行大幅度升息。

菲律賓第二季GDP年增6%,較第一季下滑0.6個百分點,也遠低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6.7%。

金融時報報導,菲律賓政府設定全年GDP成長7-8%的目標,下半年GDP必須成長7.7%才有可能達陣。

菲律賓央行表定週四召開貨幣決策會議,連續第三次升息幾乎毫無懸念,現在問題為升息的幅度。

經濟學家認為菲律賓經濟成長雖然放緩,但仍算強勁,在此狀況下,央行有空間採取更積極作為來抑制通膨,並同時捍衛本國貨幣。菲律賓通膨升破5%,此前央行被批動作慢半拍。

據外電報導,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央行可能一次升息兩碼,這將是十年最大升息幅度。(businessmirror.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時31分(GMT+8)止,菲律賓PSEI股市指數盤中走跌0.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