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美國7月CPI遠超過2%目標 Fed 9月升息更加篤定

評析:一如預期。9月再次升息幾乎沒有意外了...

美國7月CPI遠超過2%目標 Fed 9月升息更加篤定
2018-08-10 20:46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公佈7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4%,高於預估的2.3%,是近10年來最大升幅,且比聯準會(Fed)所訂的通膨目標2%已超出不少,使9月Fed將再度升息的預期更加篤定。

7月整體CPI月升0.2%,年升2.9%,核心CPI月升0.2%,都符合預期。

CPI加速上升,顯示消費需求支撐通膨走高,且美國從7月6日起對多種中國產品開徵25%懲罰性關稅,更加重通膨壓力。CPI漲幅的60%都是由維持生活必需的一般開支上漲所帶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