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歐元區景氣 擴張趨緩

評析:整體歐元區PMI也是下滑的,但德國綜合PMI是上升的,算是貿易戰中的意外得利者。

歐元區景氣 擴張趨緩
2018-08-04 02:5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美、歐、亞洲主要經濟體7月服務業擴張普遍趨緩,僅印度一枝獨秀,景氣以21個月來最快的速度擴張。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3日公佈,7月非製造業指數降至55.7,低於市場預估的58.6,顯示服務業雖持續擴張,但動能減弱。

另據IHS Markit,歐元區7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最終值為54.3,低於6月的54.9,與初估值相符,顯示景氣擴張進一步減速。

歐元區上月服務業PMI降至54.2,德國、法國及義大利也都下滑;英國更降至三個月低點。

綜合PMI各項次指標中,新訂單降到去年初以來次低水準;未來產出指標也降到20個月來最低點,顯示樂觀氛圍下降。IHS董事杜柏森指出,未來數月展望有兩種可能,一是維持目前成長偏低的步調,二是逆風增強並進一步抑制成長。

學者指出,歐元區經濟成長雖趨緩,但不會使歐洲央行(ECB)改變今年底結束購債計畫的決策。

在亞洲,日本與新加坡7月服務業PMI也下降,暗示經濟動能降溫,但印度數值攀升至54.2,為21個月高點,凸顯服務業需求改善可望支撐經濟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