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讓步聲浪起?陸批專家誤國、體認需"割肉"、付慘痛代價

評析:「諂媚的學術風骨,官宦化的學術風格,好大喜功的學術浮誇以及自信而低級的國際判斷」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又豈是現在才發生的事!!

長時間以來版主多次說過西方國家沒有中國專家,現在看起來中國也沒有美國專家!!不過話說回來,過去中國與美國交手也沒犯什麼大錯,只是這次他們遇到了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才讓中國栽了...

這次貿易戰最後中國勢必讓步,只是讓到什麼程度,這就是大學問了。尤其習大大才準備繼續連任下去,就遇到這大關卡,沒處理好,反習大大的勢力可能就要浮現了...

讓步聲浪起?陸批專家誤國、體認需"割肉"、付慘痛代價
MoneyDJ新聞 2018-08-02 11:23:02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在中美貿易戰中節節敗退,國內輿論風向改變,開始批評專家誤國,讓北京在貿易戰中進退失據。如今中國積極向外諮詢,重新瞭解川普當局的思維,說法也從「厲害了、我的國」的誇大其辭,轉為保守,認為中國也許需付出慘痛代價。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美貿易戰的發展,暴露了中國智庫對美國國情研究的缺失,夾雜民粹思維、又過度情緒化,被批評為「有庫無智」。近來名為《中美貿易戰:幾個「厲害了」的專家壞了中國一鍋湯》在中國網上熱傳,尖銳批評清華大學中國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為首的專家,「諂媚的學術風骨,官宦化的學術風格,好大喜功的學術浮誇以及自信而低級的國際判斷,壞了中國一鍋湯。」

北京發覺先前倚重的智囊看法偏誤,開始尋求新觀點。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政府顧問透露,錯誤無可避免,如今高層向外諮詢,瞭解川普當局的思考方式,有信心安渡貿易風暴。北京也在評估貿易爭端的衝擊和華府政界風向,並尋求重啟談判的可能,但是當前時機還不成熟。

中國外交部直屬研究機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China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國研院)的美國研究所長滕建群(Teng Jianqun)表示,中國從未遭逢如此激烈的挑戰,需要長期的永續策略。北京的首要之務是確保政治和經濟穩定,讓中國能對抗外在挑戰。他警告中國民眾還未全盤瞭解貿易戰危險,中國應該準備「割下身上一磅肉」,因應美國挑戰。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Shi Yinhong)也說,北京對西方怒火,遲遲未採取行動,如今恐需付出更高代價。時殷弘強調,過去幾年歐美和中國的貿易衝突升高,北京卻未採取行動。中國加強對國內外經濟活動的管控、未擴大市場准入,對西方憤怒幾乎毫無行動。他預測,近期內中美不大可能重啟談判,要等到經濟受創才會重回談判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