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薪水3成強迫儲蓄

評析:用說的比較容易!

就如文中這些「專家」自己說的,如果不是住家裡、吃家裡,月薪27K的,有幾個有本事存下3成!?就更不要說只有22K的了?

「目前高收益債配息率8%、9%,讓人看了好羨慕,但宋書漢透露,投資門檻至少要有50萬元」,鬼扯!!這是哪來的錯誤資訊?何時投資高收益債有50萬門檻了?有些投信已經拚到每月只要1000元就能基金定期定額了,門檻超級低!!而且高收益債也沒有8%、9%的配息率,可以配到這麼高的,都是會配到本金的假配息率!!

對年輕人而言,強迫儲蓄確實有其必要,但該存到多少?還是要看自己的狀況,一切先求有再求好,想辦法存到第一桶金確實很重要。每個月再差也要想辦法擠出一兩千元作儲蓄或投資,做不到的就要檢討自己的支出。許多年輕人有其錢買高階手機、玩手遊、唱歌、出國玩、喝星巴克、吃高檔餐廳...就是沒錢儲蓄、投資,自己存不到錢,想一輩子當魯蛇,就不要怪別人!

薪水3成強迫儲蓄
2018年08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社會新鮮人陸續投入職場,第一次領薪水,可能開心大肆慶祝,也可能刷卡買新手機;不過,富邦人壽富嵩通訊處業務經理宋書漢表示,社會新鮮人薪資不高、捉襟見肘,除了「強迫儲蓄」外,致富別無他法,應以薪水3成做為每月儲蓄目標,千萬別小看時間替金錢帶來的複利效果。



宋書漢認為,新鮮人理財應掌握「631黃金比例原則」,即將月收入做簡單分配,6成用於生活開銷、通勤與娛樂,3成做為儲蓄或理財規畫,包括儲蓄險、定期定額基金投資等,其餘收入的1成則用來規畫醫療險、重大疾病或意外險等保障。

假設新鮮人月收入27K,宋書漢建議,每個月一定要想辦法存8100元,以他多年業務經驗,不少新鮮人聽到這個數字都「哇哇叫」,抱怨壓縮生活開銷,要過著「苦僧」的生活嗎?宋書漢反問,「假設你已經50歲,存款有多少錢才算及格?」,300萬元、500萬元答案都有。

宋書漢進一步指出,月存8100元,在不考慮複利的情況下,存25年本金也僅243萬元,善用理財工具,勉強達到300萬元的低標;目前高收益債配息率8%、9%,讓人看了好羨慕,但宋書漢透露,投資門檻至少要有50萬元,新鮮人致富得先靠一點一滴累積,有了50萬元、100萬元後,才拿到通往理財世界的門票。

新光人壽新營通訊處經理郭惠如表示,年輕客戶中,仍有不少月領不到3萬元、卻能存下1萬元的案例,這些客戶有2個共通處,即「住家裡」、「聽媽媽的話」,最常做6年期的美元儲蓄險規畫,以目前美元儲蓄險宣告利率3.85%來看,大學畢業24歲投保,待30歲成家立業就快要存到一桶金了,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就是靠時間複利來累積資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