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印尼內需給力,Q2 GDP成長衝四年半新高

評析:之前也說過,印尼狀況明明很好,但股市卻跌得得不像話,即便近來反彈不少,但距年初的高點還有10%以上的差距...

印尼內需給力,Q2 GDP成長衝四年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08-06 14:45:54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在聯準會(FED)升息、美元轉強,以及中美貿易衝突利空夾擊下,印尼靠內需護體,不僅毫髮無傷,第二季經濟成長還寫下近四年半以來新高紀錄。 

印尼為東南亞第一大經濟體,第二季GDP成長率來到5.27%,連續兩季突破5%水平(第一季為5.06%),且為2013年第四季以來最佳。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GDP將成長5.16%。

家庭消費佔印尼GPD約五成五,該部門第二季支出年增5.14%。印尼齋戒月通常是印尼消費高峰,今年齋戒月介於5、6月之間。

另外,企業投資繼第一季成長逾7%後,第二季成長率放緩至5.87%。

展望下半年,經濟學家對於印尼能否維持高成長動能仍持保留態度,畢竟印尼央行為捍衛匯率,從五月以來累計調升利率一個百分點,且可能還會持續升息,這將抑制企業投資,進而影響經濟成長。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時22分(GMT+8)止,印尼綜合指數跳漲1.28%、暫報6084.35點,此為6月8日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