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

00944是一檔最菜的月配息ETF學弟? 經理人:高息股但股價動能差也不會進成分股

評析:被00939、00940這麼一炒,00944剉著等!就算有再好的選股模式,投資人恐怕都會停看聽了!!而且00939、00940狂吸市場2000多億資金,還有多少資金可以買下一檔?

00944是一檔最菜的月配息ETF學弟? 經理人:高息股但股價動能差也不會進成分股
2024-03-19 15:5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持續不斷攀新高,加權指數3/8在台積電帶領下,再創歷史新高,目前台股技術面維持多頭格局,量能也隨之增溫,有利支撐台股多頭行情。然而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度高,不少投資人開始擔心,現在進場不會太高。

市場高低不是重點,會漲才是重點,想賺價差、領高息、避免成份股過度重疊,野村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ETF(00944)一次實現投資人的三大願望,擁有「強勢」x「高息」x「低重疊」的高股息ETF,⼀次解決所有⾼股息投資過去的痛點。

00944是市場唯一透過紮實的學術研究及驗證(Value and Momentum Everywhere),價值投資 (高息股) 與動能投資 (強勢股)的「強勢高息股策略 」可望提升報酬、降低波動;野村投信獨創新猶推出首檔結合「趨勢動能」x 優化的「⾼股息」篩選標準,成為新⼀代的⾼股息投資顯學。

00944將於4月22日至4月24日展開募集。預計5月9日掛牌,7月首次除息。台股目前估值仍低,適合進場,台股無論長期累積報酬率或現金股利率及配發率均名列全球前茅,後市並不看淡。

投資人越來越愛高股息ETF所帶來的現金流,投資高息股ETF最重要的就是為了領到股息,事實上,高股息ETF月月配不是關鍵,重要的是指數的編制規則。野村投信策略暨行銷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宏治表示,指數是決定一檔高股息ETF是否具備長期競爭力的關鍵。

00944首創「動能指標」+「股利指標」雙優勢

1.市場獨創「強勢動能指標」x「高息股利指標」雙篩選,打造高效動能投資組合。

從上市櫃企業(排除創新版&營建業者)精選50家公司,成份股占ETF權重上限10%,作為投資對象。在每年的5月和11月的第七個交易日進行標的審核,以確保投資組合的最佳化

2.獨家納入「預估EPS」估未來股息,當前確定高息股+未來潛力股,全天候掌握高息股投資動能

5月份率先卡位「確定股利率高」的資優生中過去12個月維持強勢的股票,且該個股在未來6個月續強或優於大盤表現的機率大,享受領高股息同時追價差;11月選股時提前上轎卡位「預估股利率高」,選出在未來能多發放股利的優質高息股中過去12個月維持強勢的股票,且該個股在未來6個月續強或優於大盤表現的機率大。

3.「強勢高息股」受惠強勢股動能與高息股緩衝特性比成長股更提前抓到行情,根據數據統計,強勢高息股動能往往能持續向上,對抗下檔風險的效果更明顯,更適合向上長期存股族投資持有

00944與熱賣ETF追蹤指數成份股低重疊?

00944選股不單壓企業「股利」表現,而將「動能指標」+「股利指標」綜合加權,目的是找到兼具股價動能及高股息的股票,股價動能表現不佳的高息股(剔除近1個月交成金額後20%企業),不會被選入。

00944採取「綜合分數」加權,而非市面上熱賣高息股ETF集中加權某些高息股,使得持股平均分散於50檔個股,這樣存股才能多元分散,避免投資部位過度集中在市值太高的股票上,才能在每個產業出現上漲行情時都雨露均霑,並有效分散投資風險,也是00944的核心訴求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