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不當科技新貴?他電機碩士休學拚高考 過來人揭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評析:人各有志,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最重要。

像版主研究所畢業時,正值台灣開放新銀行成立,當時版主的同學幾乎都進了金融業。版主當時其實也有去應考(當時公、民營進去都要考試)、應徵(銀行、證券業都有),但最後還是沒進金融業而選擇繼續進修念博士班。當時的想法就是念完博士到大學任教待遇還可以,重點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時至今日,當年的同學還在金融業的都位居要職,收入隨便也是版主的好幾倍,但版主贏在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從來都不用加班😆!!

話說會來,電機碩士如果進科技業工作,待遇隨便也是公職的好幾倍。公職要熬到年薪破百,那也是N年後的事了,但到業界工作的,人家可能都準備要退休了!

像版主當年的大學同學就是這樣。版主剛進大學時念的是電子工程系,正是台灣科技業最輝煌的時刻!在業界辛苦個一二十年,但40歲以後就陸續退休了。退休也不一定就是不工作了,有些就回老家開個民宿,或開個咖啡廳,逍遙自在。當年科技業待遇高,每年分紅加配股上千萬比比皆是,不像現在,有個兩三百萬就覺得很好,其實差當年差遠了!這都還沒考慮通貨膨脹的問題,光數字就贏現在一大截!還留在業界的,都已經是總字輩的了,年薪高,工作輕鬆,那就加減做唄。

所以,要努力衝刺個一二十年,然後早早退休?還是要平平淡淡的撐到65歲(未來公務人員都要65歲才能退休,甚至可能再延後)?自已選擇囉...

不當科技新貴?他電機碩士休學拚高考 過來人揭優勢:照領百萬年薪
2024-03-21 21:4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科技業正夯,高薪職缺人人搶進,學生也爭相攻讀資通訊相關科系。不過,Dcard就有一名新進公務員分享,身邊朋友目前就讀電機研究所,最近卻有了休學的想法,打算以大學學歷考高考,讓他不解為何放棄未來可能的高薪,想不開踏入公職領域,引起熱烈討論。

原PO表示,朋友今年攻讀電機碩士,但在研究所念得很不快樂,無法想像未來進科技業會承受多大壓力,因此萌生休學念頭,並想利用大學學歷考高考。然而令原PO想不透的是,電機系碩士班讀完應有可觀收入,為何要想不開來考公職,如今公職也有不少要加班的單位。

貼文一出,網友們認為,原PO友人休學不容易,必定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我相信他很認真的想過知道自己不適合科技業,就不要再替他感到可惜了」、「讀久了,應該知道自己的斤兩有多少,這應該不是草率的選擇」、「沒有興趣的科系讀研究所很辛苦是正常」、「今年(公職)好缺真的多,可以加入看看」。

對此,留言區則引來一名同樣畢業於電機系的前輩現身說法,他指出自己目前任職於司法機關,雖然沒有科技業的分紅,確實被同學2、3百萬年薪屌打,但是不用加班,時間到就是高歌離席,年薪同樣領破百萬元,讓他大呼「好爽」;另外也有網友樂觀看待原PO友人的決定,直言開心工作比較重要,進了公職後若不滿意,未來也可再度轉戰科技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