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台股活水到!這檔ETF兩天吸金破300億元 明天數字料更驚人

評析:祝福這些搶買配息型台股ETF的投資人囉,呵呵呵...

今年迄今績效最好的台股ETF是老牌的富邦科技ETF(0052),但在整體台股基金排名中,連前50名都排不進去,就不要說其他「高息」台股ETF了。

照例績效排前頭的都是台股主動式基金,連過去向來績效不錯的富邦臺灣中小(00733)今年以來報酬率也只有10%多,連100名都排不進去!!滿手台積電的0050,報酬率也只有11%
,0056更只有3.6%,連大盤漲幅的一半都沒有,呵呵呵~~

喜歡台股ETF的,就繼續用力買囉...

台股活水到!這檔ETF兩天吸金破300億元 明天數字料更驚人
2024-03-04經濟日報/ 記者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三檔新ETF接連募集,人氣大爆棚,熱度一山比一山高,搶先募集的中信上游半導體成績超乎預期,四天募到175億元,緊接著募集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才募集兩天,累計金額超過300億元,公司人員還在漏夜統計兩天合計金額,再加上多數投資人偏好設定最後一天扣款,意味還有不少金額尚未入帳,預料明天數字將更驚人。

「你們家有幫00939募集申購嗎?」「只到明天,來不及了,現在(開戶)很塞!」三檔新ETF募集熱潮爆發,最近證券營業員紛紛被客戶追著跑,甚至無奈勸退客戶。今天有投資人想趁00939明天最後一天募集日關帳前申購,某家券商營業員對客戶直言,「來不及了,(證券戶)要先開財管信託戶」。

金龍年開春以來,ETF成為最火紅的金融商品,三檔ETF募集,都爆出搶購潮。中信上游半導體上周募集,搭上AI旋風帶來的半導體黑船旋風,吸引申購資金瘋狂湧入,導致兩家券商系統在募集首日就當機,據了解,四天之內募集到175億元,創下海外股票型ETF紀錄,同時因其額度只有195億元,也將創下ETF報請成立同時內部準備追加募集紀錄。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3月1日開始募集,發行商統一投信有台股淨值製造機之稱,早已吸引不少投資人敲碗等待,果然傳出第一天金額便超過153億元,今天是第二天,又逢台股創新高,進一步激化申購需求,據了解,累計申購金額上看300億元。

元大投信今天舉行元大臺灣價值高息發表記者會,檔募集期間3月11日至3月15日,3月4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掛牌時間4月1日,隨著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中信上游半導體募集都繳出亮麗成績,市場高度期待募集成績。有投信同業看好,至少三、四百億元起跳。


中信上游半導體投資範疇為全球,但仍有兩檔台股入列,統一台灣高息動能、元大臺灣價值高息則是純台股ETF。在檔檔募集金額衝高下,將為已經創高的台股帶來新活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