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台股面臨萬五保衛戰 早盤一度挫逾240點

評析:這波台股全球最弱,人家都已從谷底慢慢回升中,台股卻還在頻頻破底,唉...

星期一台股大漲時,版主在電視訪談中就提到其實大有問題,當天外資看似買超86億,但實際是買的是三大反向ETF,賣超前10名中包含有0050,更在期貨市場加空;而當天台積電一度重回500元大關,卻在最後一盤被大砍4400多張,但當天外資是買超台積電的,那是誰大砍了台積電?再加上當天量能未出,怎看都覺得大有問題,果然接下來台股就連跌三天。重要指標股長榮昨天除息失敗,妖股宏達電昨天跌停,今天繼續重挫,顯示短線人氣渙散了....

不要把問題推給國際盤,前面已經說過了,人家都在反彈了,問題顯然出在台灣本身。但要說基本面,雖有下修,但不算太差,關鍵應該還是投資人信心已失...

台股面臨萬五保衛戰 早盤一度挫逾240點
2022-06-30 09:17 經濟日報/ 記者
台股今(30)日開盤下跌93.21點,開盤指數15,146.92點,早盤一度跌逾240點,跌破萬五關卡;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6.5元,開盤價484.5元。

群益投顧說,股指數破3日線後續下探,3、12日線排列弱勢,技術面延續偏空格局,預估指數區間15,000~15,500點。昨(29)日跳空開低持續盤下震盪,半導體領電子走跌,長榮(2603)除息翻黑、航運重挫,金融續回檔,壓抑指數表現,終場下跌1.29%作收,成交量略增至2,400多億元,未來短線修正壓力仍存在,或有再回測前波低點可能,建議暫保守操作因應,等待測試後確認支撐。

永豐期貨說,周二美國經濟諮商局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大幅下滑至98.7,遠低於預期的100,創16個月以來的新低,此外蘋果自研5G晶片傳出噩耗及Nike財報不佳,衝擊美股四大指數開高走低,由非必需消費品、科技股領跌,道瓊收黑逾490點,台積電ADR同步下挫1.77%。整體來看,台股大盤隨美股走弱連二日收黑,未能延續反彈格局,加上台幣貶勢未止,不排除大盤進一步回測6月23日低點。

統一期貨說,籌碼面部分,外資現貨賣超59億,期貨淨空單增加438口至20,020口,十大交易人與特定法人合計買進1,487口。周選支撐與壓力區落在14,700至15,700之間,P/C Ratio降至0.7,整體籌碼中性偏空看待。

三大法人周三集中市場合計賣超134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54.2億元,投信買超2.3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28.6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53.5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