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

8月出口年增2.6% 創歷年同期新高

評析:同期間韓國出口衰退13.6%,台灣真的是撿到槍了...能賺就趕快賺吧...貿易戰一旦落幕,可能就要被打回原形了...

8月出口年增2.6%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19-09-09 16:16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財政部今(9)日公佈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8月出口290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年增2.6%;累計前八月出口2,154.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3%。

進口方面,8月進口230.2億美元,年減2.7%;累計1至8月進口1,859.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1.1%。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表示,資通產品出口暢旺,積體電路也顯著彈升,雙創歷年單月新高,帶動8月出口較上年同月增7.2億美元(+2.6%)。

值得注意的是,8月對陸港及東協則終止連續九個月負成長,轉呈正成長;至於對美國出口增幅逾兩成,

財政部表示,美中貿易關係膠著且日韓貿易爭端未消,持續加深國際經濟不確定性,加上高階智慧手機換機週期延長及市場趨於飽和,都牽制我國出口動能,不過,隨廠商調升在台產能配置,中國大陸與歐美消費旺季來臨,以及 5G通訊、人工智慧、物聯網、高效能運算等新興商機推展,我國出口可望漸次回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