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獨孤求敗?任正非這超大膽提議 外媒:少有先例

評析:華為這招真的是夠猛夠高明的!這大概是科技史上絕無僅有的「行銷」了!

首先,華為連專利、技術,都打包賣給你,甚至原始碼都允許修改,可以完全掃除美國一再聲稱有資安疑慮的問題,這樣都還不敢買,那就證明是意識形態作祟。

其次證明我不怕你學,反正我永遠走在最前面,讓你學到這些,但我已經有更新的技術了(華為已經在研發6G了)。

其三,美國老說華為偷他們的專利,那我華為一次把專利、技術都公開,讓大家來檢視有沒有偷美國的專利、技術,看你美國還有什麼話好說?

美國還真是華為的最佳代言人,要不是美國這樣搞華為,華為的生意不可能這麼好!美國一搞,反而讓一些電信商好奇華為真有厲害到讓美國要傾全國之力來打壓?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最後倒楣的反而是高通、英特爾等美國廠商。高通、英特爾私底下大概把川普的祖宗18代都罵翻了,呵呵呵~~

獨孤求敗?任正非這超大膽提議 外媒:少有先例
2019/09/13 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雖然面臨美國極力圍剿並遭指控替北京從事間諜行為,華為近期在全球5G市場仍表現亮眼,其5G基地台已在全球出貨20多萬台,數量接近目前全球的三分之二。正值領先全球對手之際,華為總裁任正非表示,華為有意向西方潛在買家出售自家5G技術,目的就是為了能製造與華為競爭的對手。

據《南華早報》報導指出,任正非接受《經濟學人》專訪時表示,任正非表示只要買家支付一次性費用,就可獲得華為現有的5G專利、許可證、代碼、技術藍圖和生產技術。此外,買方還允許修改原始程式碼,這代表先前針對不論是華為或大陸政府恐藉由5G設備操控任何電信基礎建設的假說,都站不住腳。

任正非表示,之所以會做如此決定,主要是為了製造在5G設備領域上的對手。報導指出,在他心中,一家陸企將為全球大部分5G網路提供設備,這種前景令許多西方人感到擔憂,上述舉措將有助於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在專訪中強調「平衡利益分配有利於華為的生存」。

《經濟學人》認為,如果華為最終催生一家足以與其競爭的對手,像澳洲這種為數不多跟隨美國封殺華為的國家,在可以從「盟友」那裡獲得最好的技術後,也不必在「使用如華為一樣便宜先進的技術」與「懷疑北京間諜行為」之間做出二選一了。

報導稱,華為整個5G技術組合如果出售,其價值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過去10年,該公司已在新一代移動連接的研發上投入至少20億美元。報導也表示,雖然任正非今年來積極接受國際媒體採訪,但將華為的5G技術出售,恐是目前「最大膽」提議。諮詢研究機構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一名分析師表示,「在科技史上,很難找到類似的先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