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金價縮減跌幅 此前有報導稱美國考慮將在美上市中國公司摘牌

評析:如果美國真考慮將在美上市中國公司下市,那將是何等大事!?那黃金怎會不漲反跌?

上週五黃金不但下跌,還一舉跌破1500美元,甚至一度跌破1490美元!怎麼看都讓人覺得讓中資公司下市是假議題!

金價縮減跌幅 此前有報導稱美國考慮將在美上市中國公司摘牌
路透社 2019年9月28日

路透9月27日 - 金價週五縮減部分跌幅,此前一度下跌超過1%,因有報導稱,美國正考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後,投資者選擇買入黃金避險。

1833 GMT,現貨金跌0.5%,至每盎司1,498.07美元,稍早觸及9月18日以來最低水準1,486.60美元。本週下跌約1.2%。

美國黃金期貨收跌0.6%,報每盎司1,506.40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摘牌的行動,這將是在更大範圍內限制美國對華投資努力的一部分。

“這些報導可能帶來少量的空頭回補,且使美中貿易戰再度受到關注,”Kitco Metals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

金價盤中一度下跌1.3%,受累於美元升至三週高點,因市場懷疑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10月是否會再次降息。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週四表示,美國通脹預期目前符合聯儲2%的目標,顯示他認為當前沒有迫切需要進一步降息以推高通脹。

其他貴金屬中,白銀跌1.5%,至每盎司17.54美元。

鉑金跌0.1%,報929.02美元,本週可能錄得逾一個月來最大周度跌幅。

鈀金上漲0.9%,至每盎司1,682.56美元。本週上漲近2.5%,有望連續第八週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