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小摩:降息無助經濟 歐洲負利率還要再8年

評析;德拉吉的錯誤政策,要負很大的責任!!

小摩:降息無助經濟 歐洲負利率還要再8年
MoneyDJ新聞 2019-09-19 10:59:30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中美貿易戰升級,市場出現衰退跡象。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預測,雖然各主要央行紛紛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但難以阻止全球經濟邁向衰退,歐洲的負利率環境將再延續8年。

《金融時報》週三(18日)報導,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固定收益部門主管Bob Michele表示,目前市場復甦步伐緩慢,預計下一輪將出現淺層的經濟衰退。

Michele在週三發佈的報告中寫道,近期聯準會(Fed)、歐洲央行相繼實施寬鬆,或許能延長目前的復甦週期,但最終仍無法阻止經濟衰退,各國需要將政策重點從貨幣政策果斷轉向財政政策。

Michele認為,負利率現象不會消失,估計歐洲將繼續面臨8年的負利率。2014年6月,歐元區首度落入負利率,藉此推動萎靡不振的經濟。

在全球經濟增長疲軟和通膨低迷的背景下,Michele預計,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取向。

9月12日,歐洲央行將存款機制利率將下調10個基點至-0.50%,創新低紀錄。9月18日,Fed宣佈降息1碼,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75%至2.00%之間,符合市場預期。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日前報導,中美貿易關係持續緊張,對全球製造業造成重大衝擊,並正在朝向服務業蔓延。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16日公佈的服務貿易調查報告(Services Trade Barometer)顯示,6月全球服務貿易指數跌至98.4點,低於基準線100點,亦低於去年7月創下的高峰(103.1點)。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9月17日公佈的9月美國銀行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Fund Manager Survey),約38%的基金經理人認為明年會出現經濟衰退,比率創2009年8月以來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