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連13凍!央行宣佈維持政策利率不變

評析:一如預期,但還能撐多久?

連13凍!央行宣佈維持政策利率不變
MoneyDJ新聞 2019-09-19 17:01:1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中央銀行今(19)日舉行第三季理監事會議,會後宣佈理事會一致決議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重貼現率維持在1.375%,為央行連續第13季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央行表示,綜合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當前國內通膨和緩,今、明兩年產出缺口仍呈微幅負值,通膨展望穩定;國際景氣仍緩且具高度不確定性,恐影響外需表現,預期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國內經濟成長力道溫和;且與主要經濟體相較,國內實質利率水準尚屬居中,故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政策利率不變,賡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物價穩定及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