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最新!川普遭美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正式彈劾

評析:又在亂下標題了!!

只是啟動彈劾調查,不是正式彈劾好嗎?意義天差地遠,不懂就不要亂下標題!!美國歷史上根本沒有任何總統被彈劾成功過!

「繼第 17 屆總統強森 (Andrew Johnson)、第 36 和 37 屆總統尼克森 (Richard Nixon) 和第 42 屆柯林頓 (Bill Clinton) 過後,川普成為美國國會史上第四位遭彈劾」,以上只是彈劾調查,要真的遭彈劾,門檻很高,沒那麼容易!

當年尼克森的水門案算是最嚴重的事件了,尼克森在彈劾啟動前就自動辭職了,所以也不算被被彈劾。

柯林頓的彈劾案因未出席議員太少而流會,根本連投票都沒,就沒有所謂的遭彈劾!

最新!川普遭美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正式彈劾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9/25 05:370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生涯迎來新一輪風暴,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週二 (24 日) 正式啟動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主因大量民主黨議員譴責川普濫用職權,涉嫌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競爭對手拜登之子。

佩洛西宣佈對川普進行彈劾調查,她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總統的行為揭露一個不光彩的事實,那就是總統背叛了他的就職誓言,背叛了我們的國家安全,背叛了我們選舉的公正性。」

佩洛西稱:「總統必須承擔責任。沒有人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川普星期二早些時候在推文表示,將於週三批准公佈 7 月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紀錄文本。然而,民主黨員正在尋求與澤倫斯基通話有關的舉報人投訴的細節。佩洛西要求由美國國家情報局代理局長轉交給國會。

佩洛西提到:「他 (川普) 必須做出選擇,是要違反法律,還是履行他對美國憲法的責任。」

彈劾最終的結果可能導致川普被免職,但在眾議院在彈劾定罪及指控後,仍需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進一步審判。

繼第 17 屆總統強森 (Andrew Johnson)、第 36 和 37 屆總統尼克森 (Richard Nixon) 和第 42 屆柯林頓 (Bill Clinton) 過後,川普成為美國國會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的總統。

正式彈劾川普前

佩洛西在與美國國會領導和核心小組會面,佩洛西表示:「現在我們有了掌握事實,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目前至少共有 174 位眾議院議員支持彈劾川普,中間派民主黨員陸續加入。

川普曾試圖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seph R. Biden Jr.) 的兒子,換取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川普週日 (22 日) 坦承,今年 7 月 25 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曾「討論過拜登」的事,但否認扣留近 4 億美元的美國對烏國的軍事援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