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喝碳酸飲料早死 無糖也ㄧ樣

評析:記者又在亂下標題了,人家研究是說每天喝兩杯以上的人,被記者寫得好像一喝就會早死一樣,實在糟糕😡😡!!

話說回來,是有幾個人每天都喝兩杯以上的碳酸飲料?巴菲特愛喝可樂世人皆知,愛喝到成為可口可樂的大股東,還幫可口可樂代言,巴老先生都快90歲了(1930年出生),到現在還不一樣活跳跳?

喝碳酸飲料早死 無糖也ㄧ樣
2019/09/07 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想減肥老是喝健怡可樂(Diet Coke)、零卡可樂(Zero Coke)以為比較健康?最新研究出爐,只要是碳酸飲料不管是無糖還是含糖,都會增加早死風險。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追蹤了1992年至2000年超過45萬名歐洲人的飲食消費習慣,發現每天喝兩杯以上碳酸飲料的人,死亡風險比每月喝少於一杯的人更高。含糖汽水則易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其中4.2萬例死亡事件,其中兩成死因是循環系統疾病,四成死因是癌症。其中代糖的碳酸飲料更容易引發循環系統疾病,而且無論含糖與否,帕金森氏症的死亡風險都會提高。

所以無論是含糖的汽水,或是使用代糖的低糖、無糖版,只要是碳酸飲料,都會增加早死風險。 不過仍需要更多時間比對其他因素造成的影響,不過幾乎可以確定的是碳酸飲料與疾病、死亡有明確關聯,應該推動限制碳酸飲料消費甚至課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