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轉單加持 越南Q3 GDP增7.31%

評析:9月沒結束,Q3數據就以出來,越南效率會不會好過頭了?

轉單加持 越南Q3 GDP增7.31%
2019-09-28 23:26經濟日報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拜出口持穩與製造業暢旺所賜,越南第3季經濟成長率年比勁增逾7%,今年前三季的經濟成長率更創九年新高。

越南統計總局(GSO)28日公佈,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7.31%,優於上季的修正值6.73%與預期的6.7%。今年前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年增6.98%,創下九年來新高,其中製造業勁增11.37%。越南統計總局局長阮碧林說:「製造業是今年1至9月最大的成長動能,其次為服務業」。

官方數據顯示,加工與製造產業在今年7至9月年比勁增10.05%,服務業成長7.11%,農業則上揚1.53%;當局同時將上季GDP從6.71%上修至6.73%。

此外,越南9月的貿易順差預估為5億美元,較上月的34.4億美元大幅收窄。9月出口預估年比增加9%至230億美元,進口成長15.6%至225億美元;今年首三季的出口預估年增8.2%至1,943億美元,進口則上揚8.9%至1,884億美元,貿易順差為59億美元。美中貿易爭端衝擊全球經濟成長,並使越南經濟前景籠罩陰影,但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外移至越南反而使該國意外搭上貿易戰順風車。今年外國直接投資(FDI)與出口皆成長。

越南央行本月稍早祭出逾兩年來首次降息,目的是幫助經濟抵禦全球風險升溫。亞洲開發銀行(ADB)25日將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維持在6.8%不變,明年成長率為6.7%。越南統計總局物價統計司長杜氏玉表示,由於食品價格持穩,今年度的通膨率預估落在3%以下,低於政府4%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