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今年全球央媽降息已高達32次.. Swap市場顯示還有58次降息要來?

評析:這數據差太多!版主統計到8月中,全球至少有44個國家已經降息了,其中印度就降了4次,其他也至少有4個國家降了2次,換句話說,若以次數來看,今年全球央行已經降息超過50次了,合計降息幅度也遠超過文中說的13.85%

因為BIS只追蹤38個央行,遠遠低於全球央行的總數。

Swap市場的數據只能僅供參考,做不得數...

今年全球央媽降息已高達32次.. Swap市場顯示還有58次降息要來?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9/09/05 19:390

隨著美中貿易戰形勢惡化使全球經濟成長受到拖累,使得全球央行今年來合計降息高達 32 次,然而當前的利率交換 (Swap) 市場走勢卻表明,今年的全球降息之路連一半都還沒有走完。

據國際清算銀行 (BIS) 跟蹤全球 38 家央行動態的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全球各地貨幣決策者合計降息幅度已達 13.85 個百分點。(註:阿根廷央行由於實行資本管制,各未被納入計算之中。)

而交易員們預計,接下來全球央行們還會有更多降息。
Swap 市場顯示,交易員預期全球央行未來一年還有 58 次降息可期 圖片:Bloomberg
據利率交換 (Swap) 市場行情顯示,假設各國央行繼續保持當前的寬鬆腳步,未來 12 個月合計降息次數,估計還會達到 58 次左右,合計降息幅度會多達 16 個百分點。

交易員認為,總體形勢從下面幾個大型經濟體的動態中可略窺一二,鑑於全球利率都在下降,引導債市殖利率同步走低,追逐殖利率的行為 (yield-hunting) 估計將會主導全球固定收益市場的走勢,結果將是投資人可能被迫把資金投向更長期債券,並且為追求回報而甘冒更大的風險。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有收聽您在中廣貿易戰對各國影響分析的專訪
    想請問老師目前各國都在降息且貨幣持續貶值且貨幣持續貶值情況下
    印度外債會有違約疑慮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截至6月底,印度外債5430億美元,雖然不少,但相較於去年2.73兆美元的GDP,佔比相當低。加上印度經濟狀況比絕大部分國家都好很多,印度盧比匯率也還算穩定,短時間內不會有外債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