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澳洲上季GDP年增率,創10年新低

評析:還有1.4%,算差強人意了。

澳洲上季GDP年增率,創10年新低
2019/09/04 時報資訊 柯婉琇 、綜合外電

因消費者緊縮支出,澳洲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創下10年新低,在國際經濟阻力持續升高之際,強化澳洲擴大貨幣和財政激勵措施的急迫性。

澳洲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5%,符合市場預期。年增率1.4%,追平全球金融危機高峰期的慘淡數據,並遠低於2.75%的趨勢水平。

悲觀的經濟數據給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帶來重大挑戰,他以經濟將加速成長的競選承諾在5月贏得大選。澳洲央行連續在6、7月降息,使基準利率跌至歷史最低的1%後,也呼籲政府採取財政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