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川普推特殺傷力太強 小摩創「Volfefe指數」追蹤分析

評析:4000則推文只有146則影響市場,比例偏低。既然如此,Volfefe指數會準那就怪了...所以看看當玩笑話就好...

川普推特殺傷力太強 小摩創「Volfefe指數」追蹤分析
2019-09-09 11:31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常在推特發文,且往往對金融市場產生重大衝擊。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師特別設計了稱為「Volfefe」的指數,量化川普推文對美國利率的影響。

依據CNBC報導,川普的推文中最常提及貿易和貨幣政策,關鍵詞則包括「中國」、「10億」和「產品」,影響市場動向。川普有關金融市場的推文數量在8月時明顯增加,當時他抨擊美中貿易,也批評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政策。

摩根大通設計了「Volfefe指數」,用來量化川普推文對金融市場的影響。這個指數的名稱源自川普推文中曾經出現,但至今仍然沒有解答的自創單字「covfefe」。

依據「Volfefe指數」,Volfefe 指數可以解釋一部分2年期和5年期美債的隱含利率波動。摩根大通的報告指出:「這項指數是大致的推測,因為川普的推文主要聚焦聯準會,且市場普遍認為,貿易緊張局勢最先、影響最大的是近期經濟表現,Fed對此類發展的反應也是如此。」

報告指出,2018年至今,川普在證券市場營業時間內大約發出4,000次非轉推(non-retweets)推文,其中有146次影響市場。

報導也表示,川普對中國貿易和Fed的推文雖然導致市場震盪,但川普本身看似仍對股市有利。道瓊工業指數自2016年總統大選以來累計上漲42%,自川普上任以來上漲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