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莫迪光靠這一招便振奮印度低迷股市 外資立馬狂買143億

評析:就數據上來看,印度確實有降息的空間,而且未來也還有機會再降。長時間以來印度逃漏稅非常嚴重,降稅或許也有改善逃漏稅的效果,外資應該是看到這一點,才大舉加碼...

不只降稅,印度也有降息空間。雖然今年以來已降了4次,但4次累計才降了1.1%,相較於印度目前的通膨,也應該有還有很大的降息空間。

就短線來看也確實看到了效果,只是基本面的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印度股市已三連漲。

莫迪光靠這一招便振奮印度低迷股市 外資立馬狂買143億
2019-09-24 10:1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意外祭出200億美元減稅措施,令全球投資人大受鼓舞,不是加碼印度股市,就是抱股不放。

正當外資開始抽離對印度股市這六年來規模450億美元的投資之際,莫迪政府上週五意外宣佈調降國內企業稅率,由30%降為22%,藉此提振經濟,並挹注企業獲利。孟買Sensex 股價指數昨天為止兩個交易日內狂漲8.3%。

外資這兩天狂買4.61億美元(約新台幣142.9億元),對比之下,外資本季至9月17日止賣超50億美元,是1999年來最大單季賣超。

法巴財富管理投資總監 Prashant Bhayani 發佈報告說:「鑑於外資這兩個月連續賣超,國內基金現金部位又高,減稅可提升投資人的信心。」 「我們會漸漸加碼印股,並考慮建立部位。」

大華銀行私人銀行部門投資總監 Teng Hwee Neo 也在印度宣佈減稅之後由空翻多,他表示,「減稅可刺激更多企業投資。」

不過,Merian Global Investors (UK)全球新興市場主管 Nick Payne 說:「未來幾個月的考驗是,企業是否分出部分獲利能力來提振經濟,無論是藉擴大投資,或是藉產品降價,來融提振需求。」

他預料,印度政府繼減稅後,會進一步推出振興措施,特別是有助改善經營環境的辦法,並降低貪腐的情況。

外資本季至17日止賣超印股逼近新高。圖/擷自彭博
外資本季至17日止賣超印股逼近新高。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