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

英國8月通膨率降至年增1.7% 創32個月低點

評析:8月大部分國家通膨都在上升,歐元區與歐盟也都維持不變而已,英國卻大幅下滑...

把原因歸因到電腦遊戲、玩具、服裝及鞋類價格下滑,可能嗎?這些都不是CPI的大項目,影響有限。布蘭特原油8月下跌了8%,應該才是主因。

英國8月通膨率降至年增1.7% 創32個月低點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9/09/18 17:420

由於電腦遊戲和服裝的價格下跌,英國通貨膨脹率降至 2016 年 12 月以來最低。

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 週三 (18 日) 公佈數據,8 月 CPI 較去年同期上漲 1.7%,低於 7 月份的 2.1%,也低於英國央行 2% 的目標。0.4 個百分點的跌幅,是 2014 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統計局指出,電腦遊戲及玩具類產品在 7 月上漲之後,8 月下落約 5%,而服裝及鞋類的漲幅低於去年同期水準,是整體通膨下滑的主因。

(圖表取自英國衛報)
由於缺乏通脹壓力,英國央行預計有更大的空間,在 19 日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央行目前預計價格增長將在 2020 年底之前,均維持在目標之下。數據公佈後,英國公債殖利率下跌,英鎊下跌。

EY Item Club 經濟學家 Howard Archer 表示,通膨來到 32 個月的低點,對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由 7 月薪資成長達 4%,意味著民眾的實際薪資上升,有助提升購買力。

Archer 指出,由於國內政治和全球經濟處於不確定,消費者購買力的提升變得更為重要,消費者一直是經濟上最具彈性的部門,這種彈性能否維持至關重要。

此外,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到攻擊後,使全球供應量減少 5%,有可能造成 9 月的通膨反彈。

隨著英鎊下跌及可能增加的關稅,英國央行預期,脫歐之後將出現通膨,而帶來嚴竣的政策困境。假設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則有助緩解經濟打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