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拿鴻海開刀? 富智康遭踢出「滬港通」 蘋果承認違反中國勞動法

評析:「港股通」標的股條件為恆生綜合大型、中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以及12個月內平均月末市值不低於港幣50億元的恆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還包括A+H股上市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的H股。目前富智康是恆生小型股指數成分股,市值76億多港幣,照理說還是有符合標準。因何原因被剔除,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富智康虧損連連,去年大賠3.48億美元,今年上半年又虧損8400萬美金,股價今收盤價0.96港元,早已成了雞蛋水餃股(現在把低價股說成雞蛋水餃股,還真汙辱了雞蛋水餃😆,還不如香港人說的「仙股」,來得貼切。仙=cent),就算沒剔除,大概也沒太多投資人有興趣...

拿鴻海開刀? 富智康遭踢出「滬港通」 蘋果承認違反中國勞動法
新頭殼newtalk | 陳芳儀 綜合報導 發佈 2019.09.09 | 18:45

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昨(8)日調整「滬港通」下港股通名單,除新加入9檔港股外,同時共有11檔港股被踢出港股通,踢出名單包括鴻海旗下富智康,消息一出,富智康股價於9日盤中一度重挫5.05%。

上海證券交易所公佈,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有關規定,調整後「滬港通」下港股通名單今(9)日開始生效;其中包括富智康在內共11檔港股被踢出港股通,使富智康週一股價受挫,一度暴跌5.05%。

截至港股9日收盤,富智康大跌3.03%,收報港幣0.96元。

其中被剔除的港股有富智康、大酒店、華人置業、電視廣播等共11檔股票。此外,根據公告,新加入港股通的則有中國東方教育、頤海、澳優、錦欣生殖、融信中國、翰森製藥、奧園、美的置業及波司登等9檔;其中,中國東方教育、錦欣生殖和翰森製藥今年6月才剛掛牌上市。 

富智康今日除股價慘跌外,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及其生產商富士康今日承認違反中國勞動法律,原因是在生產iPhone的過程中使用太多派遣人力。 

「中國勞工觀察」昨天發佈調查報告指出,蘋果iPhone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違反多項中國勞動法律。調查發現,富士康八月份聘僱的臨時工佔總勞動力的50%左右,然而中國勞動法律規定,臨時工最多不得僱用超過10%。 

蘋果公司和富士康今天證實,該廠僱用過多臨時工,但否認其他指控。富士康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確發現證據,顯示使用的派遣工人數和員工加班時數不符合公司準則,但我們證實加班都是自願的。」富士康還表示已經立即展開相關程序,將會確保所有問題獲得解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