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美國8月核心CPI創1年最大漲幅、醫療照護服務竄高

評析:通膨節節攀高,等著看FED是否還堅持降息?

美國8月核心CPI創1年最大漲幅、醫療照護服務竄高
MoneyDJ新聞 2019-09-12 22:29:5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9月12日公佈,2019年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報1.7%、低於市場預期的1.8%。

2019年8月美國CPI月增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報0.1%、符合市場預期,創6月以來最低增幅;核心(排除食品能源)CPI月增0.3%、高於市場預期的0.2%,連續第3個月維持在相同水準。

美國8月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核心CPI年增率報2.4%、高於市場預期的2.3%,創2018年7月以來最大漲幅。


細項數據顯示,新車指數年增0.2%、服飾指數也僅年增1.0%。另一方面,醫療照護服務指數年增4.3%、創2016年9月以來最大漲幅。

BLS 9月11日公佈,2019年8月美國最終需求價格上漲可以歸因於最終需求服務指數(上漲0.3%)。相較之下,最終需求物品指數當月下跌0.5%、創1月(月減0.6%)以來最大跌幅。

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9月10日公佈,2019年8月27%的受訪小企業主點名「難以找到合適員工」是他們面臨的最主要營運問題、較7月增加1個百分點,創歷史最高紀錄。

點名「勞動成本」是最大問題的受訪企業主佔比自1年前的8%升至9%、逼近史上最高紀錄(10%)。不過,認為「通膨」是最重要問題的受訪小企業主佔比自1年前的2%跌至1%、逼近史上最低的0%。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實質薪資漲幅不降反升

美國是在2018年7月6日發動中國商務部所說的「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

美國8月經CPI調整後的非農業民間實質平均時薪年升1.5%,增幅高於2019年7月的1.4%、並且遠高於2018年8月的0.5%。

以週薪的角度來看、情況大致相同。美國8月經CPI調整後的非農業民間實質平均週薪年增1.2%、優於2019年7月的0.9%,並且遠高於2018年8月的0.8%。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CONSUMER PRICE INDEX – AUGUST 2019

REAL EARNINGS – AUGUST 20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