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泰銖強漲6% 衝擊經濟

評析:從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泰國GDP成長率2.6%,遠低於去年的4.1%,看起來確實受到貿易戰的衝擊。

但換另一個角度來看,貿易戰讓資金湧入泰國,還包含廠商搬到泰國的,轉單的...這個部分泰國卻是全球第三大的受惠國,而這些效益不會這麼快在經濟數據就看到。

加加減減後,貿易戰對泰國是福是禍?還有待時間證明...

泰銖強漲6% 衝擊經濟
2019-09-13 01:17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泰銖今年勁升逾6%,升幅在亞洲主要貨幣居冠,但泰銖升值已傷害泰國觀光與出口,導致泰國經濟擴張力道為2014年來最弱,妨礙政府振興經濟成長的努力。

泰銖12日持穩於30.57銖兌1美元,比8月底觸及的2013年6月來最高價30.499銖兌1美元回眨0.2%。外國資金淨流入當地股債市帶動泰銖升值。

泰國債券市場協會資料顯示,外資11日淨買入價值5.62億銖(1,800萬美元)的債券,為5日以來首度淨流入;根據泰國證交所數據,泰國股市當日也吸引外資淨流入4,700萬美元。

除美中貿易戰,泰銖升值也傷害到泰國觀光與出口,拖累該國經濟成長率降至2014年來最低。澳盛銀行表示,泰銖被視為資金避風港,但泰國官員避免過度干預匯市,以免引來美國關切。

泰國政府推出100億美元財政刺激方案力圖提振經濟成長,卻因泰銖升值而遭遇阻力。曼谷金融集團Tisco資深投資策略師普拉克柏弗爾說:「觀光業因為復甦迅速,是重振泰國經濟成長的一大關鍵。但若泰銖升值,觀光業面臨嚴峻的挑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