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鮑爾重申 對降息態度開放

評析:衰退可能不至於,但成長力道變緩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是現在進行式!

就算FED再怎麼努力,有個老鼠屎川普拼命放火,要把經濟維持住也難。偏偏老鼠屎還不承認自己的錯,一天到晚罵FED...

鮑爾重申 對降息態度開放
2019-09-07 23:40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6日在瑞士蘇黎世大學演說時表示,美國和世界經濟最可能的前景是持續溫和成長,「我們正密切監控一些重大風險,包括全球成長放緩、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和通膨持續低迷」,他強調美國經濟不致陷入衰退,不過Fed對於進一步降息以維持經濟擴張,保持開放態度。
此外,他也強調,政治因素在美國央行「絕對不起任何作用」。

鮑爾的最新談話,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市場對Fed在17至18日會議中降息的預期。

芝商所(CME)的聯邦利率預測工具FedWatch顯示,目前交易員預估降息25個基點(1碼)的機率超過90%,今年總計會降息60個基點左右。

上週由於貿易緊張和對美國經濟步履蹣跚的擔憂,交易員一度預期今年共計會降息75個基點。

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漲跌互見,但周線均連續第二周收紅;投資人消化美國就業報告和聯準會(Fed)本月降息預期之際,美股本週有望挑戰紀錄高點。

道瓊工業指數上週五收漲69點或0.26%,報26,797點;標普500漲0.0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0.17%。一週來標普500漲1.8%,道瓊漲1.5%,那斯達克漲1.8%,且都是連兩週收高。

美國8月就業報告好壞參半,其他指標則反映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已開始顯現。

投資人近幾個月以來對於成長放緩的疑慮升高,但由於成長一旦出現趨緩的跡象,常促使央行出手,例如Fed已於7月降息,有助推升美股。

標普500指數目前距離7月26日時的盤中新高只差2%,分析師認為,數據反映出美國經濟可能還不致於陷入衰退,加上對Fed本月降息的預期以及美中貿易關係和緩的樂觀情緒,將會有機會推升美股攀向新高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