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日本央行按兵不動 但暗示10月可能放鬆政策(更新版)

評析:一樣是負利率,歐元區經濟比日本還好,都還再降,日本卻紋風不動。日本大概覺得都已經負利率了,再降也沒用...

日本央行按兵不動 但暗示10月可能放鬆政策(更新版)
路透社 2019年9月19日

路透東京9月19日 - 日本央行週四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表示其將在10月會議上更深入地重新評估經濟和物價發展情況,暗示最早有可能在10月就擴大刺激。

日本央行一如預期維持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1%不變,並維持依據收益率曲線控制(YCC)政策引導其10年期公債收益率的承諾。

日本央行在決議聲明中表示,有必要“更加密切地關注”經濟是否有可能失去達成該央行2%物價目標的充足動能。

聲明中表示:“考量這種狀況,日本央行在下次政策會議檢視長期增長與物價預估時,將重新評估經濟和物價形勢。”

就在日本央行宣佈政策決定的幾個小時之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宣佈降息以幫助維持創紀錄的經濟擴張,並防範全球經濟增長疲弱和貿易緊張局勢再度抬頭等風險。

日本央行以7-2的投票決定維持利率目標不變,審議委員片岡剛士和原田泰投下反對票。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0630 GMT將召開記者會,解釋政策決定。

**全球經濟頹勢加劇**

日本央行在7月承諾,將先發制人地採取行動以抵禦風險,這些風險可能導致日本經濟脫離實現其通脹目標的軌道。市場對日本央行將很快採取行動的預期隨之升溫。

日本央行官員曾表示,強勁的國內需求彌補了出口疲軟的部分影響,有助於維持溫和的經濟增長。

但消息人士稱,全球經濟近期反彈的希望減弱,以及對10月日本消費稅上調影響的擔憂,使日本央行決策者更願意討論擴大刺激措施。

日本8月份出口連續第九個月下降,而企業景氣也觸及六年半最低水平。另外通脹放緩壓力也在上升,調查顯示日本企業為挽救訂單已連續三個月下調售價。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日本央行下次採取行動時,將利率在負值區域進一步下調將是關鍵選項,但央行同時可能會採取措施減輕給金融機構帶來的痛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